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平罗:稳就业夯实民生之本

2022年12月04日08:46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举办各类招聘会14场,达成就业意向4937人;

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746万元,带动就业693人;

培育创业实体1152个,创业带动就业3458人;

……

一组组数据,记录着宁夏平罗县2022年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今年以来,平罗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加快释放稳岗扩岗政策红利,突出就业创业多元化,以就业之稳促经济之稳、社会之稳、人心之稳。

在破解求职用工难方面,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通过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各类现场招聘会,线上通过“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招聘信息,依托“平罗就业创业”抖音视频号搭建直播间,开展“局长带你找工作”“毓秀平罗‘职’等你来”直播带岗系列活动,为企业和群众牵线搭桥,破解企业“招工难”和求职者“就业难”问题。

在就业创业促增收方面,围绕新形势下市场需求、企业需要、群众意愿,对各乡镇农村劳动力进行摸排,精准确定培训内容,聚焦电焊工、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等专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帮助农民工提高就业竞争力。

在解决群众烦“薪”事方面,成立“一站式”和谐劳动联动处置中心,按照“联合吹哨、部门联动”运行模式,在3个共建的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站推行联防、联控、联动、联宣“四联”工作机制,将行政执法、人民调解、司法调解有机结合,每月深入企业开展日常巡查、联合排查,每季度开展劳动纠纷“联席会议”,了解企业工资支付情况,督促企业补签合同,缴纳工资保证金等,从源头消除纠纷隐患,确保隐患不升级。(记者 丁冬)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