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有回音丨寧夏一網友反映農村自來水時常渾濁 回復:整改,減免!

2022年12月07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2月7日電 (劉峰、穆國虎)“我們農村的自來水時清時渾濁,已有兩三年的時間了。”近日,寧夏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能夠徹底解決賀蘭縣立崗鎮先進村飲用自來水長期渾濁的問題。

自來水渾濁。圖片由網友提供

收到網友留言后,寧夏賀蘭縣立崗鎮人民政府公開回復稱,經核實,賀蘭縣立崗鎮先進村村民飲用自來水由賀蘭縣興源農村供水服務有限公司立崗水廠(以下簡稱立崗水廠)供給,供水管網由賀蘭縣水務局於2007年6月鋪設,立崗水廠負責供水管網的日常維護和監督管理。賀蘭縣水務局委托第三方檢測機構(賀蘭縣水質檢測中心)對立崗水廠供給各村村民家中的自來水水質進行季度抽樣檢測,賀蘭縣水質檢測中心樣品編號為:20220613-05的檢驗報告顯示:立崗水廠供給立崗鎮各村村民家中的自來水水質29項檢測指標均符合居民生活飲用水水質質量要求。

網友留言截圖

針對網友提出的“自來水時清時渾濁”的現象,回復稱,“隻有在水廠因客觀原因導致供水管道破損維修停水、恢復供水后才會出現4-5小時的特有現象,平時基本沒有。”

針對此類情況,立崗水廠負責人承諾:將進一步加強對轄區供水管道的安全維護和清洗力度,盡量減少停水情況的發生,水廠一旦停水第一時間通知轄區村民,指導村民先停止自來水的飲用4-5小時,待水流清澈后再飲用,對放掉的渾濁自來水,立崗水廠將酌情給予減免水費。

“之前給自來水站打電話,總是不了了之。”網友表示,“這次留言后,工作人員來到我家裡,對自來水進行了採樣,也提出要給我減免水費。現在水清了,事情解決了。”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