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一大三男生用書法打造寢室版“陋室銘”

2022年09月27日09:5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27日電(秦瑞杰、實習生劉天怡)近日,寧夏大學新華學院一位大三男生用書法作品裝飾宿舍的視頻引起網友關注,網友感慨:詩意滿滿,寢室版“陋室銘”意境十足。

書法裝飾過的書桌。受訪者供圖

這位男生名叫王虎,是寧夏大學新華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大三的一名學生。王虎表示,自幼熱愛書法,高考之后雖然自學書法,但也走了不少彎路,直到大學進入書法社團才掌握了書寫技巧,平時會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探討書法要領。

“書法可以使自己靜下心來,變得更加專注,還可以磨煉自己的心智,體會持之以恆做喜愛之事的樂趣。”王虎希望通過努力,未來能夠在自己所熱愛的領域發光,“平時喜歡臨摹許多名家書法帖,有空的話會為同學們制作精美書簽、手機殼夾頁、為折扇題字等。”

王虎練字的場景。受訪者供圖

堅持不懈,日不輟筆。王虎的舍友何智寧也感受著書法帶給他潛移默化的影響。“從大一開始,王虎便將練習完的有些字貼在他的書桌和寢室的牆上,時間久了,就成了如今‘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的模樣。”

王虎的作品。受訪者供圖

去年春節,王虎將愛好“變現”,賺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下了好大的雪,我一個人去彭陽大街上寫春聯,沒想到竟然賺了一個月的生活費,今年打算繼續這樣做,挺有意思的。”

王虎去年過年時在街上寫對聯。受訪者供圖

王虎坦言,作為新時代的青年,用作品書寫美好時代,傳承傳統文化,這是文化自信的體現,希望自己始終保持初心,努力上進。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