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寧夏吳忠紅寺堡區

推動警力下沉 激發基層活力

2022年09月16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銀川9月15日電 (記者秦瑞杰)今年8月以來,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紅寺堡區公安分局聚焦社區民輔警沉不下、基層基礎工作做不實、綜合保障不力等制約派出所發展難題,探索推出“所長+警長”、派出所班子成員包抓社區警務的“雙長雙制”社區警務新模式,全面夯實基層治理根基。

“雙長雙制”社區警務新模式規定,每名派出所班子成員每周下沉社區(村)不少於2個工作日16個小時,社區民輔警每周下沉社區(村)不少於4天、入戶走訪不少於56戶。分局實行黨委班子包抓、派出所“一把手”全面抓,分管所領導實時督促的包抓幫扶責任體系﹔建立社區民輔警彈性工作機制,合理優化派出所警力配置,規范值班備勤和社區警務勤務運行。

自“雙長雙制”運行以來,紅寺堡區社區民輔警入戶走訪4528戶1.7萬人,電信網絡詐騙發案數及盜竊案件發案數均大幅下降。“優化基礎警務,方能激發基層活力。我們將持續推動基層警務與基層治理深度融合,努力將矛盾問題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紅寺堡區公安分局局長丁朝煒說。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