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推動“葡萄酒+文旅”產業融合發展

2022年09月08日19:4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8日電 (秦瑞杰、張海峰)9月8日下午,第三屆中法葡萄酒文化旅游論壇在銀川市閩寧鎮舉辦。參會代表圍繞“葡萄酒+文旅”產業融合發展遠景進行研討交流,分享成功經驗,共同推動中法葡萄酒文化交流互鑒。

論壇現場。 人民網 張海峰攝

葡萄酒上游連著農業,中間依托加工業,下游與文化旅游、商貿物流等服務業銜接,從法國波爾多、勃艮第等葡萄酒知名產區的發展實踐看,葡萄酒產業從來不是簡單的種植、釀造,都是與文化、旅游等元素全面貫通、深度融合發展起來的,是典型的多產業融合、多業態疊加的復合產業,也是貫通一、二、三產業全產業鏈發展的“六次產業”。

專家認為,法國是葡萄酒產業與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典范。中法葡萄酒文化旅游論壇的舉辦,將促進中法葡萄酒文化互學互鑒、交流交融,助力中法在葡萄酒品牌培育、葡萄酒旅游等方面分享成功經驗及典型做法,推動“葡萄酒+文旅”產業融合發展。

近年來,寧夏堅持對標世界主要產區,借鑒世界先進模式,積極拓展葡萄酒+文旅、教育、體育、康養、休閑、生態等新業態新模式,建設優質葡萄基地,打造品牌酒庄集群,賀蘭山東麓已成為全國最大的集中連片釀酒葡萄產區。

(責編:張海峰、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