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銀川:“雙碳”領域專家齊聚一堂 共商綠色轉型發展大計

2022年09月05日16:4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5日電(秦瑞杰、張海峰)9月4日至5日,黃河流域(銀川)“雙碳”創新高峰論壇在銀川召開,國內“雙碳”領域院士專家齊聚一堂,共商綠色轉型發展大計。

高峰論壇現場。 人民網 張海峰攝

據悉,本次論壇主題是“創新·綠色·發展”,活動現場展示了銀川市“雙碳”領域代表企業的創新成果和黃河流域“雙碳”創新成果展。

近年來,銀川市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引領,以能源綠色低碳發展為關鍵,隆基、中環、藍思等一批企業落戶銀川,寶豐儲能電池全產業鏈示范項目加速推進,以綠能開發、綠氫生產、綠色發展為主的能源轉型發展新路不斷拓展,銀川努力在黃河流域先行先試、作出示范。

嘉賓參觀“雙碳”實踐成果展。 人民網 張海峰攝

據介紹,位於西部腹地的寧夏,煤炭等傳統能源資源豐富,風能、光能等新能源前景廣闊。目前,全區電力裝機容量已突破6000萬千瓦,新能源裝機達到2839萬千瓦,佔全部裝機容量的46%,清潔能源成為寧夏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量。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