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舉行交通運輸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

2022年08月31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31日電 (劉峰、閻夢婕)8月30日15時,一輛滿載汽油的罐車行駛至慈善大道與立弘大道二號連接線中段遇緊急情況變道時發生側翻,導致罐體開裂,汽油泄漏。駕駛員和押運員開展先期應急處置,在撥打110、119報警電話的同時報告危貨運輸公司,危貨運輸公司立即啟動公司應急處置預案,組織應急處置隊伍進行先期處置,危貨公司立即上報吳忠市交通運輸局,吳忠市交通運輸局接到事故報告后啟動應急響應,組織應急、公安、消防、生態環境、衛健等部門開展事故救援……這是2022年寧夏交通運輸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一幕。

當天,寧夏舉行交通運輸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本次演練由寧夏交通運輸廳、吳忠市人民政府主辦,自治區交通運輸綜合執法監督局、吳忠市交通運輸局共同承辦。演練內容豐富,准備充分,程序合理,保障措施可靠,場景設置逼真,達到了檢驗事故應急處置實用性和可操作性的目的。通過演練,各參演單位和人員進一步熟悉、掌握、運用應急救援知識、救助程序、救援方法,完善了應急救援體系和應急預案的可行性、緊密性和可靠性。同時,也積累了應對突發事件的實戰經驗,鍛煉了各級應急救援隊伍。

寧夏交通運輸廳黨委書記曹志斌表示,三個科目的突發事件與交通運輸行業的實際息息相關,隻有平時將應急處置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常抓常練,當突發事件真正發生時,才會沉著冷靜,積極應對,將損失降到最低。各單位在日常工作中,要夯實安全生產管理基礎,防微杜漸﹔要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用制度去管事、管人,確保安全生產無事故﹔要針對交通運輸的行業特點,不斷細化和完善本單位的應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要進一步加強應急救援工作的宣傳、培訓和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全員應急救援水平,為人民群眾安全出行保駕護航。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