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銀川市舉行國企重組儀式 9家集團現場揭牌

2022年08月16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16日電 (劉峰、實習生 蘇暢)8月15日下午,寧夏銀川市舉行國有企業重組揭牌儀式。重組整合后,銀川市國資委監管資產規模到“十四五”末將突破1800億元,打造6家AA+及以上信用評級企業,推動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助力銀川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銀川市國有企業重組揭牌儀式現場。蘇暢攝

此次銀川市屬國有企業重組改革按照產業相同、行業相關、主業相近的原則以及實體化運作、市場化轉型、專業化運營、規模化發展、法制化建設等“五化”重組的改革方向,將市屬國有企業重組整合為9家集團公司。重組整合后,銀川市級全資控股的22家一級企業、275家二、三級企業和94家四、五級企業壓縮到110家,其中一級公司9家,二級公司51家,三級公司50家,分別壓減80%、60%和40%以上,四級以下企業全部壓減,形成功能定位清晰,主責主業突出,治理結構完善,充滿生機活力的企業格局。

銀川市國有企業重組揭牌儀式現場。蘇暢攝

據了解,此次改革組建以銀川城市建設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銀川產業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銀川文化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銀川資產管理集團有限公司、銀川創新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銀川人才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寧夏哈納斯燃氣集團有限公司為主體的七大產業板塊,拓展“城市建設+智慧運營、產業投資+綠色發展、文化旅游+現代服務、資產管理+高效運營、園區服務+精准招商、人才發展+專業管理、優化重整+民生保供”七大領域。

銀川產投集團與中石油寧夏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蘇暢攝

下一步,銀川市將按照現代化的企業布局和發展模式,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龍頭企業。特別是在重要崗位招聘方面,加大績效年薪、任期激勵收入與經營業績考核結果的挂鉤力度,持續激發干事創業熱情。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