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銀川市委召開人才工作會議 9名高精尖缺人才獲頒証書

2022年08月04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4日電(劉峰、實習生蘇暢)8月3日上午,銀川市委召開人才工作會議,總結銀川市近年來人才工作,為銀川市高質量發展智庫第一批聘任專家及合作單位代表頒發聘書、為銀川高精尖缺人才代表頒發証書,並就銀川市人才培養與高質量發展工作進行交流發言,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市人才工作。

銀川市委人才工作會議現場。蘇暢攝

“留住人才,要從兩個方面部署,一方面企業營商環境要向好,讓產業圍著人才走,人才跟著產業干。另一方面,人才生活保障政策要完備,讓人才本身定下心。”銀川市委書記趙旭輝全面總結了全市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高端人才匱乏、拔尖人才不足,高水平人才發展平台和載體效用發揮不充分等問題,並強調了當前工作要突出抓好產業、黨政、民生、智庫“四支人才隊伍”,為先行區示范市建設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撐和人才保証。

銀川市委人才工作會議現場。蘇暢攝

突出引育留用,就要提升企業對人才的吸引力,始終把培養技術過硬、創新能力強的技能人才作為企業發展的第一財富。“在用才上,我們實行開放式的競爭用人機制,打破學歷、年齡和工齡的限制,提拔晉升看業績、看能力,‘80后’、‘90后’項目主管佔比達到80%以上,已經成為企業的骨干力量。”寧夏小牛自動化設備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小牛說。

9名高精尖缺人才代表上台領取証書。蘇暢攝

而靈武市在居住生活方面提供保障,建立“共有產權房+人才公寓+購房補貼”全方位住房保障體系,統籌500余套人才共有產權房,全職引進優秀人才服務滿5年即可享有住房100%產權。

下一步,銀川市要大力宣傳推介全市人才工作典型經驗和先進事跡,加大人才獎勵表彰力度,激發人才創新創造活力,在全社會營造愛才惜才用才重才的濃厚氛圍,匯聚起建設創新創業示范城的強大合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