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總工會多舉措助力疫情防控 幫扶困難行業和職工

2022年08月01日16:4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1日電 (劉峰、實習生 馬靈慧)近日,寧夏總工會制定並發布《關於加大工會經費投入助力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的若干措施》。從消費幫扶、關愛職工、支持受疫情影響的行業和小微企業等方面,加大工會經費投入,幫助其渡過難關。

自治區總工會本級落實措施15項,包括設立疫情防控專項資金、設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關愛資金、加大工會送溫暖幫扶力度、簡化小微企業工會經費返還程序、加大消費幫扶工作力度、積極引導工會經費促進消費、強化工會服務陣地的公益性服務性等。

市縣(區)總工會落實措施11項,其中圍繞為企業紓困的有4項,包括支持受疫情影響嚴重的行業和小微企業、減免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租用工會房租、繼續落實小微企業工會經費支持政策等﹔針對職工幫扶的有4項:建立職工療休養激勵機制、實施職工創業金融支持政策、加大職工互助保障項目經費投入、實施職工創業金融支持政策。

基層工會落實措施有2項,主要是依法足額撥繳工會經費、以及嚴格執行自治區總工會制定的《寧夏回族自治區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實施細則》,明確開支范圍,細化開支標准,規范操作流程,將上級工會出台的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