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文旅”高鐵冠名列車首發儀式在銀川舉行

2022年07月26日16:3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26日電(秦瑞杰、張海峰)7月26日,“寧夏文旅”高鐵冠名列車首發儀式在寧夏銀川站舉行。據悉,該冠名列車將馳往上海、杭州、青島、黃山等地,直擊西北、華中、華東、長三角地區乃至全國的目標消費人群,對進一步打響寧夏文旅品牌知名度,開啟寧夏文旅輻射全國的品牌戰略布局有重要意義。

首發儀式現場。 人民網 張海峰攝

從站台走去,印有“塞上江南·神奇寧夏”主題及寧夏城市文化旅游形象LOGO標志的高鐵冠名列車,格外顯眼。走進車廂內部,黃河文化、星星故鄉、酒庄休閑、紅色文化、長城遺址等寧夏美景,在頭片、桌貼、品牌天幕、海報等媒體上鋪陳開來,彰顯了“塞上江南·神奇寧夏”的魅力,吸引了乘客們的目光。

車廂內隨處可見的寧夏文旅元素。 人民網 張海峰攝

“此次寧夏文旅冠名高鐵列車,充分借助高鐵媒體獨特的流動性傳播優勢,以高鐵的龐大客流和高價值人群為寧夏文旅品牌宣傳賦能,讓‘塞上江南,神奇寧夏’成為一張流動的高鐵名片,全面提升寧夏文旅在全國范圍內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寧夏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蔡菊表示。

列車車身印有“塞上江南·神奇寧夏”。 人民網 張海峰攝

首發列車。 人民網 張海峰攝

據了解,寧夏6.64萬平方公裡的土地上,幾乎涵蓋除海洋以外所有的文化旅游資源類型,被譽為“中國旅游微縮盆景”。近年來,寧夏以“塞上江南·神奇寧夏”為形象定位,以“暢游寧夏,給心靈放個假”為價值定位,著力構建“一核”“兩帶”“三片區”的空間發展格局,使得寧夏不斷朝向大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轉站和國際旅游目的地邁進。

(責編:張海峰、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