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寧夏黨委政府部署開展全區安全生產百日專項整治行動

2022年07月15日09:0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7月13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辦公廳、政府辦公廳印發方案,決定從7月中旬至11月底,在全區開展安全生產百日專項整治行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對安全生產問題隱患進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確保全區安全生產和自然災害防治形勢持續穩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作出批示,強調安全生產至關重要,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把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確定的各項任務落實到位。

  這次專項整治行動統籌發展和安全,聚焦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道路交通、建筑、城鎮燃氣、工貿、消防、校園、特種設備、旅游市場安全、民爆物品、災害防御、應急准備和其他行業15個領域,按照“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要求,點面結合、突出重點,邊排查邊整改,分全面排查整治、集中督查檢查、全面鞏固提升3個階段,著力消除一批事故隱患,堅決控壓一般事故、遏制較大事故、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

  方案要求,這次專項整治行動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三管三必須”要求,實行台賬式清單化管理,建立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進一步壓實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員工崗位責任,做到措施不到位不放過、問題不解決不放過、責任不落實不放過。自治區安委會派出巡查督查組開展督促檢查,各級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靠前調度,多開展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的明察暗訪,突擊檢查、重點核查、隨機抽查,重大隱患挂牌督辦,對整治工作思想不重視、責任不落實、推進不到位、監管不嚴格、成效不明顯的單位和個人予以通報批評,對因整治工作失職瀆職導致事故發生的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問責。

  自治區黨委和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門各企業要深刻認識開展專項整治行動是鞏固安全生產平穩態勢、營造良好安全環境的重大舉措,把查隱患、抓整改、保安全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全面完整准確貫徹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瞪大眼睛窮盡問題隱患,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從嚴從緊從快集中攻堅,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