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福建·寧夏經貿合作暨企業家懇談會在廈門召開

2022年07月13日09:0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賡續閩寧緣 再敘山海情 攜手廣大閩商共贏發展共創未來

  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7月12日,寧夏黨政代表團在廈門市召開福建·寧夏經貿合作暨企業家懇談會,與160多家福建企業賡續閩寧緣、再敘山海情,共謀新合作。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圍繞政策、資源、環境優勢用“三個好地方”進行傾情推介,生動講述寧夏發展故事,發出寧夏人民的真誠邀約,攜手廣大閩商共贏發展、共創未來,推動閩寧協作結出新成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張雨浦介紹寧夏經濟社會和重點產業發展情況。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陳雍主持會議。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邢善萍出席,福建省副省長鄭建閩出席並講話。自治區領導雷東生、石岱、王剛、王道席參加。

  懇談會上播放的宣傳片《寧夏——祖國西部的一塊寶地》,向與會嘉賓集中展示了寧夏的新圖景、新前景﹔廈門國貿控股、飛毛腿集團、福清新大澤螺旋藻等近百家企業和單位與寧夏有關方面簽約103個項目,簽約金額262.19億元,涉及新型材料、數字信息、輕工紡織、特色現代農業、文化旅游等多個領域﹔6位企業家代表作了發言,表示寧夏有支持閩商發展的好政策、好資源、好環境,產業布局與企業戰略契合點多,是投資置業的“風水寶地”,將積極落實各項簽約協議,與寧夏人民一起共贏未來。

  梁言順在講話中對廣大閩商這些年來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閩寧對口扶貧協作的號召,千裡迢迢投身西部大開發、助力寧夏大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說,福建和寧夏的不解之緣源於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倡導、親自推動建立的閩寧對口扶貧協作機制。廣大閩商憑著“敢為天下先、愛拼才會贏”的闖勁,把寧夏作為第二故鄉創業興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商業奇跡,特別是廣大閩商熱情參與寧夏脫貧攻堅和慈善公益事業,用自己的善心和義舉詮釋了東部扶西部、先富帶后富的山海深情。

  梁言順說,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寧夏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使命任務,對深化東西部協作作出重要指示,為新時代閩寧協作指明了前進方向,為廣大閩商到寧夏投資創業提供了難得機遇。寧夏是個發展創業的好地方,投資政策給力、區位條件優越、產業特色鮮明,有創造財富的無限商機﹔寧夏是個投資興業的好地方,資源能源富集、產業配套完備、政務服務優良,有“拎包入住”的投資條件﹔寧夏是個宜居宜業的好地方,風景別有風味、城市休閑宜居、人民熱情好客,有給“心靈放假”的優美環境。廣大閩商選擇寧夏恰逢其時,投資寧夏大有可為,牽手寧夏潛力無限。我們將為來寧投資興業、干事創業的企業家提供最優的政策、最好的服務、最強的保障,讓廣大企業家在寧夏享受舒心旅程、獲得美好前程。

  隨后,與會嘉賓和企業家一同出席了冷餐會,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雷東生致辭,現場推介寧夏葡萄酒、冷涼蔬菜、牛羊肉等特色農產品。會前,梁言順帶領寧夏黨政代表團在廈門考察了建發集團、廈門國際酒類交易平台、中綠集團,實地了解企業在寧投資發展、項目建設及寧夏葡萄酒等特色農產品借力“廈門平台”開拓市場情況。 (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