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自治区党委召开工商联新老领导班子成员暨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2022年06月07日08:5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 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中再立新功

6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工商联新老领导班子成员暨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问政问计问需民营企业,共商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办法举措。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生力军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再立新功。

“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把你们想说的心里话说出来,把你们遇到的急难事提出来,我们一起研究探讨、商量对策,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梁言顺的一席开场白,让企业家们敞开了心扉。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企业家代表马玉山、党彦宝、彭凡、闫建国、张时荣、郝向峰、黄添进、阮世忠、王红艳、朱吉,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企业转型升级、重点产业发展等作了发言,谈认识体会、讲困难问题、提意见建议。

梁言顺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他说,今天各位企业家道了实情、说了实话,言之有情、言之有物、言之有理,大家反映的困难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梳理,尽快解决落实。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也要一条一条研究,有些内容要吸收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这些年,民营企业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地位举足轻重,作用不可替代,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功不可没。自治区工商联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连心桥”的重要作用。

梁言顺指出,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高度重视,对民营企业家寄予厚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旗帜鲜明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方针,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梁言顺指出,当前复杂的形势给民营经济发展带来了困难和挑战,但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央支持宁夏发展的政策举措蕴含着重大机遇,民营企业有艰苦奋斗、敢为人先、锲而不舍的创业精神,这些都是应对风险挑战的信心所在、力量来源。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正确看待当前形势,坚定克难制胜的信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用好党中央的好政策,抓住转型发展的好机遇,积极投身全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主战场,运用市场化办法破解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梁言顺强调,企业创造价值、政府提供服务是天经地义的事。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自家事、分内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民营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店小二”的意识搞好服务,把减税降费、保市场主体的政策及时全面落下去,让民营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自治区工商联要履行好政治引领、主动服务、组织动员民营企业的职责,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及时传递到民营企业家心坎上,把民营企业家的所急所困所扰所忧及时反馈上来,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石岱、马汉成、刘可为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