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张雨浦出席

2022年06月06日09:2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充分发扬民主 广泛凝聚共识 共同谋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宏伟蓝图

日前,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合作初心、担当使命任务,最大限度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一起携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出席,自治区领导雷东生、马汉成参加。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党代会文件起草组组长雷东生就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作了说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杨培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新军,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马宗保,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春秀,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杨淑丽,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无党派人士代表沈爱红和李超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深入研究谋划,形成的党代会报告稿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民生温度,一致赞同这个报告。大家围绕科技人才、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数字经济、教育医疗、营商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梁言顺说,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起草一份高质量的报告是党代会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治区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坚持政治引领、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做了大量调查研究、分析论证、听取意见的工作。大家谈了许多有价值、有深度、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坚定的信念决心,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进一步谋划好宁夏未来发展。

梁言顺指出,这些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宁夏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了新的进步、取得了新的成就,这饱含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辛勤付出。当前,宁夏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奋勇前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当好自治区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继续团结奋斗。

梁言顺强调,自治区党委将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健全合作共事制度机制,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优条件、提供更大支持,共同把宁夏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