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全國政協黨外委員視察團在寧視察

2022年07月06日08:1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7月2日至5日,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率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新時代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黨外委員專題視察團在寧夏進行視察。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參加視察活動。

  視察團一行在寧夏沙湖自然保護區、賀蘭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同心縣豫海湖濕地公園、雲霧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六盤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火石寨丹霞地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等地,實地視察高山森林、草原、濕地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地方情況介紹,進行互動交流。

  委員們一致認為,我國高度重視生物多樣性保護,將其作為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之一,納入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特別是將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作為一項重要工作,納入自治區“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規劃,大力實施生物多樣性保護重大工程,不斷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創造了很多值得總結和推廣的經驗做法。通過視察,委員們充分感受到中共十八大以來我國生態文明建設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進一步深化了對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理解和認識,達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

  委員們表示,生物多樣性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是全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戰略資源,是地球生命共同體的血脈和根基。要深刻認識做好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的特殊重大意義,持續扎實做好保護和利用各項工作,始終堅持保護優先,努力提升生物多樣性保護科學化水平,處理好嚴格保護與發展的關系,保護好動植物棲息地和生物種群。要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圍繞健全政策法規體系、提升科技支撐水平、加強監測能力建設、完善管理機制等生物多樣性保護的關鍵問題持續深入調研,努力提出有參考價值的意見建議。要積極宣傳推介生物多樣性保護取得的巨大成就,廣泛宣傳解讀相關政策法規,帶頭貫徹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引導身邊群眾熱愛自然、保護環境、愛護動植物,形成推動生態文明建設的強大正能量。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李偉,副主任楊鬆、王培安、歐青平(駐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及總工會界別部分黨外委員,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洪洋參加視察活動。(記者 高菲)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