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党委办公厅印发《意见》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

2022年06月13日09:1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

近日,宁夏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着力破解制约市县政协工作发展的瓶颈,不断提高市县政协工作质量。

《意见》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立足市县政协实际,按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坚持从实际出发的工作原则,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努力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建言资政水平,明确协商内容、完善协商规则、丰富协商形式、加强民主监督、提升协商质量、加强成果运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拓展思想政治引领渠道、深化凝聚共识工作、做好联系界别群众工作。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优化队伍结构、提高能力素质、加强服务管理。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强化组织保障,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指导、压实市县政协党组政治责任、提高市县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健全市县政协工作机构和力量。(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