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丨網友反映入夏用水難 銀川:錯峰綠化 不與居民搶用水

2022年06月21日08:4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6月21日電(秦瑞杰、張海峰)“每年從入夏開始,5、6樓用水困難,小區地上漫得都是水,樓上住戶家裡沒有水。希望解決!”“前幾天連續兩三天白天一滴水都沒有,聯系了水務公司,他們反饋說水壓小是存在的,需要向上級匯報。”“懇請幫我們解決一下用水困難。”進入六月,銀川市持續高溫天氣,讓市民的生活用水緊張了起來。近日,有多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寧夏銀川市領導留言,希望能解決入夏以來用水難題。

網友留言截圖。

“炎炎夏日回到家中無水飲用,熱水器無法進水影響洗澡,馬桶水箱無法進水導致排污困難,隻得趁有水的時候用大桶大盆接水儲存使用。”家住銀川市唐徠小區寧祥園的網友留言稱,夏季持續供水異常,用水艱難,偶爾直接停水,已嚴重影響正常生活。

網友留言截圖。

家住錦泰花園的網友留言表示,從5月1日開始,小區天天給草坪澆水,白天從早晨8點就停水了,中午快12點才有一點水,下午不到2點接著停水。物業天天在澆草地,白天澆晚上澆。給物業提建議改成噴灌,物業並未採納。

網友留言截圖。

家住唐堤慧苑小區的網友留言稱,自己住在四樓,一到入夏時節,三樓和四樓用水就會特別困難。隻有早上和晚上水壓還可以,其他時間段就隻有小手指頭那麼細的水流,洗澡都成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

銀川市市政管理局回復截圖。

對於網友反映入夏用水難的問題,銀川市市政管理局留言回復稱,城市用水管理處工作人員現場調查后核實,由於近期氣溫上升,城市綠化用水量急劇增加,造成部分小區供水管網壓力不足。

為此,銀川市市政管理局及時與社區協調,由供水企業分早、中、晚三個時間段加壓供水。同時,要求小區按照4月25日銀川市市政管理局下發的《關於城市夏季用水高峰期實行錯時用水的通知》的相關規定,城市公共管網用水單位應與居民生活錯時,小區綠化用水時間規定:晚上22:00至次日早晨6:00之間,不與居民爭搶用水。

近日,銀川市市政管理局城市用水管理處又成立了8個工作組(每組3人),分別對銀川市興慶區、金鳳區、西夏區園林綠化用水落實情況進行督查。同時,與社區共同督促物業錯峰綠化用水。

工作人員巡查,強制關停高峰時段與群眾搶水用的綠化用水。 中鐵水務供圖

據了解,2021年冬天銀川缺少有效降水,土壤墒情較差,今春以來又持續干旱高溫,綠化需要大量人工澆灌,因此用水量特別大。為保証以居民生活用水為優先,協調好綠化和工業等用水,6月14日,銀川市印發了《2022 年夏季高峰期供用水保障方案》,啟動包括市政、住建、水務、園林、生態環境等多個政府部門的聯動機制,確保在高峰供水期間,全市的供水工作能在統一調度指揮下,做好各種用水需求的協調和供水矛盾的調處化解工作。

同時,銀川市於6月初緊急啟用北郊水源地水源井20 眼,並加緊銀川市第三水廠錳砂更新改造,該措施將使銀川市三區兩縣單日供水能力提高至79.2萬噸,進一步滿足群眾用水需求。

6月10日起至9月30日,銀川還對三區范圍內的洗車、洗浴、足浴、游泳(館)等特種行業用水單位進行專項檢查,嚴厲打擊特種行業用水的違法行為。並對高峰供水期間管網跑、冒、滴、漏實行應急狀態維修,通過優化供水模式,提高供水效率。對部分有特殊困難情況的用戶群體,還將提供人工送水服務。

(責編:張海峰、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