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丨網友建議公園內安裝健身器材 銀川:月底前完成安裝

2022年06月20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6月20日電(秦瑞杰、張海峰)“腰椎間盤突出是老年人比較容易得的一種病,用單杠拉伸腰部是比較理想的預防和治療方法。”近日,寧夏一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在賀蘭山路南側的海寶公園內安裝高低杠等健身器材,以供老年人健身,輔助治療腰椎間盤突出。

網友留言截圖。

銀川市興慶區文化旅游體育廣電局對此情況調查核實后,公開回復稱,海寶公園隸屬於銀川市體育局打造的運動公園,體育設施由該局負責建設,已聯系銀川市體育局體育產業科說明情況。市體育局答復,計劃於2022年6月底前完成安裝健身路徑器材1套,其中包括網民需求的單雙杠、肋木等路徑器材。

銀川市市政管理局回復截圖。

據了解,路徑器材是指在社區、公園等公共場合設置的,供民眾健身、娛樂使用的一系列體育器械。肋木、單杠等器材可以做雙臂攀爬、懸垂腳舉腿、壓腿等動作,輔助市民鍛煉腰腹力量、腿部力量、柔韌度。

近年來,為滿足市民群眾健身需求,興慶區文化旅游體育廣電局經過實地調研並結合全民健身工作實際情況,將一些老舊小區、公共健身廣場等部分超期服役、損壞嚴重的健身路徑器材,統一更換改造,為廣大市民提供便捷的健身環境。

(責編:張海峰、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