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走下枝頭上雲端 寧夏枸杞鮮果採摘直銷節開幕

2022年06月16日20:3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6月16日電 (劉峰、張海峰)6月16日上午,第五屆枸杞產業博覽會枸杞鮮果採摘直銷節在寧夏中衛市中寧縣開幕。

枸杞鮮果採摘直銷節現場。 人民網 張海峰攝

活動現場,多個平台主播受邀進行現場直播帶貨,旨在通過“互聯網+電子商務”暢通銷售渠道,大力發展鮮果直銷新業態。同時,現場還進行了枸杞採摘比賽,來自寧夏的10家枸杞企業、種植基地派出代表隊參加。高標准、嚴要求的賽制,促進了鮮果採摘技術的提升,保障了鮮果更快從“枝頭”到“餐桌”,讓群眾更好體驗枸杞鮮果的美味。

現場進行的直播帶貨活動。 人民網 張海峰攝

據了解,本次活動通過多方位、立體化、循環式的推介,向市場釋放中寧枸杞鮮果上市的信號,展示庄園枸杞種植基地的標准化與規范化,強化“寧夏枸杞、貴在道地”“中寧枸杞、道地珍品”的影響力,吸引更多的客商了解中寧枸杞,促進深度合作。

枸杞採摘比賽。 人民網 張海峰攝

近年來,中寧縣構建產業標准、綠色防控、質量檢驗檢測和產品溯源“四大體系”,通過採用“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訂單生產模式,形成企業與農戶的利益聯結機制,保証產品質量。並通過產地環境必檢、種植基地必檢、制干環節必檢、產品出廠必檢、入市銷售必檢“五必檢”,加強枸杞質量檢測,確保枸杞鮮果“鮮”到口裡。此外,還建成寧夏首個電子商務孵化中心和首家物流倉儲中心,攜手郵政、順豐、民航、京東等物流企業發力鮮果直銷,2021年,中寧縣銷售鮮果2000噸,銷售額達3.2億元。

農戶在現場採摘枸杞。 人民網 張海峰攝

(責編:張海峰、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