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網友反映路口存在安全隱患 寧夏永寧:加裝硬隔離和信號燈

2022年06月15日17:1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6月15日電 (劉峰、閻夢婕)近日,一名寧夏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永寧縣望遠鎮銀子湖五區和雙慶路交叉口未設置行人通行指示燈或者指示標志,基礎設施不完善,造成路面的交通秩序比較混亂,存在嚴重交通隱患,希望可以得到相關部門的重視,盡快解決。

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留言表示,永寧縣望遠鎮銀子湖五區和雙慶路交叉口,隻有機動車燈,沒有行人通行指示燈或者指示標志﹔臨近紅綠燈口,銀子湖五區門前沒有非機動車道,隨意停車,沒有人車分流﹔銀子湖學校周圍工程車多,且基礎設施不完善,放學時段應有交警執勤。

永寧縣公安局回復留言截圖。

收到留言后,永寧縣公安局回復稱,近年來,隨著望遠鎮經濟產業的發展,雙慶路南北兩側新建小區逐漸增多,特別是雙慶路路段車流量較大,且車速較快,使得該段路面的交通秩序比較混亂,存在嚴重交通隱患。永寧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將結合此路段發生的交通事故,對事故原因進行認真分析,吸取事故教訓,提高思想認識,壓實壓細責任,強化“七進”工作,通過交通安全知識宣傳活動,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識。

為強化該路段道路交通安全,永寧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將從三個方面解決:一是加強機動車違停治理以及非機動車管理,堅持“護學崗”工作制度,做好學校門口學生上、下學期間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提高在重點路口、重點路段的交通管控。二是加強對重點車輛的監管力度,針對事故易發車輛,嚴查不按規定車道行駛、不禮讓行人等重點違法行為。三是針對周邊各用工企業,不斷增加車輛檢查頻次,及時與企業簽訂安全責任書,壓實企業主體責任,並充分運用“兩微一端一抖”等新興媒體,通過以案說法等方式,強化車輛駕駛員的交通安全意識,切實增強車輛駕駛員的責任意識和紅線意識。

目前,永寧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已向望遠鎮人民政府發出建議函,建議在永寧縣望遠鎮雙慶路(銀子湖學校路段)加裝中央硬隔離﹔在銀子湖街設置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硬隔離設施﹔在雙慶路(銀子湖學校南門口道路)銀子湖街路口加裝交通信號燈,全面加強該路段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各項工作正在積極推進中。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