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巷會客廳》系列訪談

聚焦黨代會丨中衛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中寧縣委書記何建勃:踔厲奮發 真抓實干 聚力開創中寧發展新局面

2022年06月12日10:5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6月10日,中國共產黨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銀川開幕。此次大會是寧夏在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6月11日起,人民日報社寧夏全媒體中心推出《人民巷會客廳·聚焦黨代會》特別欄目。本期邀請到的是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中衛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中寧縣委書記何建勃。

主持人:結合中寧縣的工作,請您談談落實黨代會精神,有哪些思路和舉措?

何建勃:梁言順書記所作的報告總攬全局、主題鮮明,貫穿新發展理念,立足新發展階段,明確新發展目標,擘畫了寧夏未來5年的發展新藍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指明了方向。

中衛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中寧縣委書記何建勃(右)做客人民巷會客廳。人民網 高嘉蔚攝

中寧縣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在新時代、新征程中,主動作為、真抓實干,堅持“一個指導”、統籌“兩件大事”、加快“三區建設”、緊盯“四新任務”、實施“五大戰略”,在創新發展上求突破,在協調發展上下功夫,在綠色發展上用實招,在開放發展上搶機遇,在共享發展上見成效,在民生福祉上顯作為,竭一域之力為寧夏爭彩。

中衛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中寧縣委書記何建勃做客人民巷會客廳。人民網 高嘉蔚攝

一是貫徹新發展理念,在產業轉型升級上展現新作為。推動以枸杞為代表的“六特”產業提質增效,加快以新材料為代表的“六新”產業提檔升級,助力以文旅商貿為代表的“六優”產業提速升格。

二是突出高質量發展,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取得新成效。堅持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協同推進,合力攻堅節能降耗、防污治污、生態治理,緊盯“雙碳雙控”目標,實施“四塵同治”、“五水共治”、“六廢聯治”,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全面推動生態系統穩定向好發展。

三是著眼新動能培育,在激發市場活力上邁出新步伐。在重點改革、對外開放和科技創新上走在前,加速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打造國家級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力爭未來5年累計招商引資突破700億元。

中寧縣鳥瞰圖。圖片由中寧縣委宣傳部提供

四是聚焦新生活展望,在增進人民福祉上彰顯新擔當。大力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突出以綠蔭城、以文化城、產城融合、人城和諧,開展“道路暢通、管網改造、市場治理、環境整治、功能提升”行動,爭創全國文明城市。健全就業創業服務體系,全力提升創業服務、創業孵化水平,加強重點群體就業引導,推動居民持續增收。不斷優化公共服務供給,實現學有優教、勞有厚得、病有良醫、老有頤養、住有宜居、弱有眾扶。

五是順應新形勢變化,在推進鄉村振興上創造新業績。狠抓草畜、綠色加工等特色產業,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推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提高人民群眾幸福指數。

六是立足安全感構筑,在提升治理水平上展露新風採。堅持防風險保穩定、建網格調矛盾、懲亂象促法治、抓團結聚民心,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底線,夯實民族團結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思想基石,鞏固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縣創建成果。

七是堅守新時代初心,在全面從嚴治黨上展現新氣象。立足淬煉黨性提素質、固本強基筑堡壘,馳而不息開展“改作風、謀發展、爭先進”專項行動,打造忠誠干淨、擔當務實、奮發有為的高素質干部隊伍。

中寧縣將深刻學習領會黨代會精神,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責任感和“不停歇”的緊迫感,堅定信心、鉚足干勁,攻堅克難、砥礪奮進,在全面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偉大征程中,奮力譜寫新的篇章。

策劃:劉峰 黃屹

監制:賈茹

主持人:李甜甜

攝像:梁宏鑫 高嘉蔚

剪輯:周航

文字:李甜甜

人民日報社寧夏全媒體中心出品

(責編:穆國虎、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