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川首屆“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主題宣傳實踐月”系列藝術展覽開展

2022年06月07日09:08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張宗新《圓舞曲》——金獎.jpg

獲獎作品《圓舞曲》。 張宗新 攝

6月6日,“喜迎二十大 謳歌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銀川市首屆‘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主題宣傳實踐月’系列藝術展覽”開展。此次系列藝術展覽由“生態黃河 美麗銀川”全民攝影作品展和“喜迎二十大 筆墨書華章”銀川市青年書法作品展暨全國名家邀請展組成。

李本建 《鳥瞰懷遠路過街天橋》 ——銀獎.jpg

獲獎作品《鳥瞰懷遠路過街天橋》。 李本建 攝

“生態黃河 美麗銀川”全民攝影作品展。攝影作品主要聚焦黃河銀川段的磅礡氣勢和發展變遷,記錄黃河流域不同時期政治、經濟、文化、生態、社會等領域的時代流變,展現黃河流域風光風情,傳播黃河文化,講好黃河故事。活動自今年年初啟動以來,銀川市文聯組織攝影家多次深入黃河岸邊、城市鄉村、工廠企業進行採風創作。並於3月初面向全區征稿,從1000余幅稿件中精選100幅作品展出。展覽分為獲獎作品、特邀作品、黃河風光、城市濕地、工業制造、鄉村振興六大部分,闡述了黃河在寧夏境內不同季節、不同時段的自然風貌,將黃河文化蘊含的內在價值進行了鮮活的視覺傳達。展現“黃河福地水城共生”的城市特色和銀川市昂首闊步的發展姿態,激勵廣大市民積極參與銀川市首屆“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主題宣傳實踐月”活動,凝聚“加強生態保護治理、保障黃河長治久安”的精神力量,為喜迎二十大勝利召開獻上一份黃河文化的視覺盛宴。

陳麗麗《歡喜節日》——銀獎.jpg

獲獎作品《歡喜節日》。 陳麗麗 攝

“喜迎二十大 筆墨書華章”銀川市青年書法作品展分為名家邀請、青年提名、社會征集、小字精品四個板塊,旨在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展現黃河流域銀川青年書法家創作風採,講好新時代銀川故事,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主題宣傳實踐月”活動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展覽自年初發布征稿啟事以來,歷時四個多月,經過評審、裝裱、布展等諸多環節,展出作品135件。其中邀請作品46件、提名作品51件、征集作品21件、小字作品17件。展出作品是對近年來銀川市青年書法家創作風格的一次全面展示和集中檢驗。展覽主題鮮明、格調高雅、理念出新、布局氣派,融思想性、藝術性、教育性為一體。每幅作品構思精巧、意蘊深邃,充分展示了傳統書法藝術的不朽魅力,展現了創作團隊的整體精神風貌,將給廣大市民帶來一場藝術的享受和精神的饕餮盛宴。(記者 祁瀛濤)

鐘子杰《 奔檢無暇秋色景 》——銅獎.JPG

獲獎作品《奔檢無暇秋色景》。 鐘子杰 攝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