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辦得好丨網友求助為小學生上學疏通道路 寧夏鹽池:已開辟專線

2022年06月07日08:3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6月7日電 (劉峰、穆國虎)“城市規劃建設是好事,老百姓支持!可給學生上下學交通帶來了很大的不便。”近日,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向寧夏鹽池縣委書記留言求助,近期因鹽池縣第一小學門前的福清路被“彩鋼鐵皮堵死了”,學校東邊和北邊的學生,要步行很長的路,給廣大家長帶來極大困擾,希望能盡快疏通道路。

網友留言截圖。

收到留言后,鹽池縣委督查室將階段性辦理情況作出公開回復。回復稱,花馬池街道路及管網改造項目建設期限為5月至7月,因涉及地下管網鋪設,需將主路面開挖溝槽至5米左右深度。施工前,住建局已要求施工企業進場前將路段進行全面封閉,並發放了封路告知書。

封閉的道路。網友供圖

同時,鹽池縣教體局建設的第一小學實訓樓項目也在同步施工中。為了確保師生出行安全,5月13日,住建局聯合縣教體局、交警大隊等相關部門前往現場進行商討后決定,將實訓樓項目施工車輛出入口由花馬池街改設至永清路,第一小學師生暫時從縣第一中學操場繞行。

下一步,住建局將嚴格要求施工企業全力加快施工進度,實行倒排工期制度,確保工程早日完成建設內容,盡快恢復道路交通秩序。

目前,鹽池縣住建局與公交公司協調,專門為學生優化了一條公交線路,專門接送學生上下學。“現在已基本解決了學生們上下學交通不便的問題,真的感謝有這樣的平台。”問題得到解決后,網友賀先生再次留言表示感謝。

網友評價截圖。

(責編:穆國虎、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