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靈武韭菜節引各地客商簽下2.9億元農產品訂單

2022年05月18日19:0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5月18日電 (秦瑞杰、高嘉蔚)喜看韭田千重浪,樂享豐收萬裡香。18日,寧夏銀川靈武市鄉村文化旅游節暨第二屆“尚品上灘”韭菜節在靈武市郝家橋鎮上灘村設施韭菜基地(銀川市永久蔬菜基地)舉辦。活動吸引各地客商與郝家橋鎮本土合作社簽訂下包括香瓜、西瓜、韭菜等農產品在內的銷售訂單2.9億元。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直播帶貨。靈武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此次旅游節以“相約韭鄉,消費助農”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探索“生態農業+鄉村旅游”發展模式,推動農、文、旅深度融合。如今,寧夏靈武上灘韭菜已走上了“產業化、規模化、市場化”發展的新路子。作為西北地區最大的韭菜生產基地,我們擁有高標准種植基地2.3萬畝,年生產綠色無公害韭菜4萬噸,產品遠銷陝西、新疆等10余省份,產值達1.6億元,同時,輻射帶動了周邊涇靈南北村、大泉村、興旺村等7個村成為現代設施農業示范村,韭菜產業正在成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帶動群眾增收致富的優勢產業。

郝家橋鎮上灘村韭菜長勢喜人。人民網 高嘉蔚攝

本次活動的舉辦地郝家橋鎮上灘村,自2004年起開始探索發展設施溫棚,2008年搭建100余畝溫棚試種韭菜並一舉獲得成功。此后,上灘村找到了增收致富的新路子,韭菜種植規模不斷擴大,韭菜產業不斷做大做強。2014年上灘村被農業農村部評為“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2016年申請注冊了“尚品上灘”商標。2019年入選首批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2021年成功舉辦靈武市首屆“尚品上灘”韭菜文化旅游節,韭菜特色品牌知名度、影響力進一步擴大。

近年來,郝家橋鎮通過政策扶持、項目帶動、市場引導,進一步做大做強“尚品上灘”品牌,輻射帶動周邊7個村成為設施農業村,打造優質韭菜基地4個,種植總面積超3萬畝,年生產優質無公害韭菜超過2000萬公斤,遠銷新疆、陝西、河南等各地,總產值過億元,深受全國各地客商認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灘村成功入選全國產業強鎮示范建設項目,為全鎮產業發展再添“加速度”。

農戶利用現代化機械設備收割韭菜。人民網 高嘉蔚攝

下一步,郝家橋鎮將繼續組織實施國家級農業產業強鎮項目,扶持建設集標准化種植、精深加工、休閑採摘、觀光旅游為一體的韭菜產業基地,加快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促進優勢產業轉型升級,推動農業提質增效、農村文明進步、農民增收致富。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