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小曲《雷厲風行戰疫情》上線

2022年05月18日09:5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由自治區衛健委出品,國家級非遺項目寧夏小曲傳承人徐明智、徐晨等主創,寧夏報業傳媒集團文化科技創意有限公司提供技術支持的原創文藝作品《雷厲風行戰疫情》上線后,引起網友廣泛關注。

為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進一步向外界展示寧夏疫情防控的力量和速度,自治區衛健委成立了前期策劃攝制小組,結合寧夏本地特色,選用寧夏特有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寧夏小曲作為此次宣傳的主要載體。“我們把抗疫題材和寧夏小曲相結合,根據新時期觀眾的審美需求進行詞曲創新,讓這件藝術作品展現傳統文化的雋永。”自治區衛健委宣傳與健康促進處相關負責人說。

主創團隊成員、32歲的徐晨告訴記者,在小曲的創作過程中,主創團隊在唱詞上先后創作了10稿,在音樂中加入了年輕人喜歡的流行元素,又不失傳統說唱的藝術風格,對講好寧夏故事、展示寧夏形象有著重要作用。(記者 王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