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同心縣幫助社區矯正對象就業

2022年05月10日08:5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同心縣社區矯正管理局以社區矯正“規范管理年”活動為契機,在細化工作流程、嚴格審批程序、保障執法安全的同時,強化對社區矯正對象“分類管理,因人施策”,多途徑開展就業安置及困難幫扶,全面提高教育矯正質量和執法公信力。

楊某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因這次交通肇事楊某某賠償對方70多萬元,且家庭經濟條件不好,在豫海司法所社區矯正期間,服從司法所監管,日常表現較好。司法所了解到楊某某曾在某建筑公司就職,有二級建造師証,遂多方打聽用人信息,為楊某某在銀川市某建筑公司謀得監理職位。在証據資料齊全的情況下,同心縣社區矯正管理局審批通過楊某某跨市(縣)區域請假的請求,解決了其就業問題。

社區矯正對象顧某某因盜掘古脊椎動物化石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緩刑1年6個月。矯正期間,顧某某無其他經濟收入,了解到平羅縣一家公司急需煤炭裝卸工,工作地點固定、收入穩定,遂向河西司法所尋求幫助。河西司法所實地了解情況后,協助顧某某與該公司簽訂卸煤協議,並向同心縣社區矯正管理局提交了顧某某經常性跨市(縣)活動申請。經評議,顧某某跨市(縣)務工的請求獲得批准。

今年截至目前,同心縣共依法批准13名社區矯正對象經常性跨市(縣)活動,切實解決了社區矯正對象就業難問題。(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