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全面建立司法所联系点制度

2022年03月22日10:0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21日记者获悉,经自治区司法厅研究决定,全区全面建立基层司法所联系点制度,解决制约司法所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基层司法所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基层法治建设等工作,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台阶。

据介绍,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负责人在底子薄、基础差、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的司法所确定联系点,帮助司法所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提升司法所工作水平。全面掌握司法所政治建设、业务工作等情况,指导司法所因地制宜找准司法行政服务基层治理的切入点,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全面收集制约司法所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完成时限、逐个对账销号。对能直接解决的问题,要主动解决到位;对属于市、县(区)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协调市、县(区)司法局落实完成;确有困难无法完成的,要督促市、县(区)司法局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积极推动解决;对普遍存在且需由司法厅协调解决的问题,统一提交司法厅研究。并为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答疑解惑,搭建学习平台,讲解有关政策、业务等方面的知识,解决司法所工作人员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问题。

据了解,司法所联系点一经确立,原则上每2年调整一次,联系司法所的领导干部岗位变动由继任干部接续联系。(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