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惠農區為困難群體發放2227萬多元救助金

2022年04月28日09:3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醫藥費、兒子學費、生活費等支出壓得我喘不過氣,謝謝你們平日裡對我的幫扶,讓我原本暗淡的日子有了光。”4月25日,石嘴山市惠農區育才路街道新建路社區居民孫小均說。今年以來,惠農區民政局共為困難群眾發放2227.22萬元救助資金,並積極做好城鄉最低生活保障、孤兒養育津貼提標工作。

孫小均患有肢體二級殘疾以及多種疾病,妻子照顧他的同時抽時間做家政。自“走進困難家庭 傾情解民憂暖心”專項行動開展以來,街道和社區工作人員入戶了解到孫小均家的情況后,為孫小均申請了5000元臨時救助。

惠農區把困難群眾的需求作為社會救助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通過建立“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權限下放”工作機制,發揮村(居)“兩委”成員、村民小組長、網格員、低保核查員、社會工作者等貼近群眾、熟悉民情的優勢,建立主動發現機制,變“人找政策”為“政策找人”,對困難群眾早發現、早救助,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記者 李良 見習記者 張適清)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