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閩寧鎮供銷社助力移民婦女就業

2022年04月27日08:5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以前家裡大大小小的花銷都要問丈夫要,現在我每月領工資,也能幫家裡分擔日常開銷,最近給孩子還報了舞蹈班,平常也能給孩子買零食吃,有喜歡的漂亮衣服也舍得給自己買,我身上現在穿的裙子就是用自己的工資買的呢!”4月24日,永寧縣閩寧鎮園藝村移民留守婦女李小花講述著她原來整天圍著鍋台轉、如今作為一名茶藝師在家門口“能自己掙錢花”的經歷,言語間洋溢著滿滿的喜悅和自信。

閩寧鎮供銷社成立半年多來,以服務“三農”為宗旨打造農民生活生產的綜合平台,不斷拓展服務項目,著重進行針對像李小花這樣的當地農村移民婦女的勞務培訓、就業服務。截至目前,已帶動閩寧鎮及周邊農村解決就業30余人,累計用工百余人次。

閩寧鎮供銷社成立於2021年9月,由永寧縣供銷社、寧夏閩寧故事科技有限公司通過開放辦社的形式聯合組建而成,主要開展農業社會化服務、電子商務、農資服務、日用消費品銷售、農業技術指導、政策宣傳等多項為農服務項目,服務功能輻射鎮上周邊多個村6萬余人口。其中,依托寧夏閩寧故事科技有限公司鄉村茶文化特色體驗基地建設和業務,還開展針對當地農村移民婦女的勞務培訓、就業服務。公司現有員工37人,其中有30人是來自閩寧鎮周邊村的移民婦女,提供工種以包裝工為主。供銷社還針對鎮上一些留守婦女和剛畢業的大學生開展茶藝師、茶藝表演培訓,通過傳授技能拓展他們的就業路,帶動移民增收致富。(記者 馬越)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