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供销社系统助力种植结构调整精准保供农资

2022年04月06日11:4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年宁夏种植结构进行了调整,增加春小麦种植19.5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达到80万亩,为助力全区种植结构调整,全区供销社系统积极应对,多举措全力精准保障相应化肥及种子等农资供应不断线。”近日,宁夏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以农业“三站”和社会化供应平台为种子供应主渠道,宁夏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贺兰、永宁、中卫等周边地区供销社及种子公司,对各经营网点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及时督促指导各经销网点储备小麦、玉米、大豆等各类种子共610万公斤,确保供应充足。

同时,供销社坚持“总对总对接、总代理授权、总订单分销”的经营模式,及时与中石油、云南云天化、中盐红四方、云南祥丰、湖北宜化等大型资源厂家沟通协调,增加低氮高磷、低氮高钾复合肥、水溶肥、生物菌肥及控释肥等特种肥2万吨,玉米专用肥1.2万吨,确保了供销社16家承储企业储备肥货源充足,切实发挥储备的“蓄水池”“稳定器”作用。

此外,宁夏供销社还在全区春耕开展之际及时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积极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资金保障体系,通过信用合作等,协助16家化肥承储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以筹措足额的化肥储备资金,保障增加复合肥与磷酸二铵的储备量。(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