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寧夏實現取水耗水量同步減少

2022年04月14日09: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水利廳獲悉:去年寧夏取水總量和耗水總量實現同步減少,其中農業取水總量減少了1.78億立方米,農業灌溉畝均實際取水量532立方米,但農業依然是耗水“大戶”,佔總耗水量的79.5%。

去年,寧夏降水量比多年平均偏少5.3%,屬枯水年。在此情況下,寧夏深入貫徹落實“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的治水思路,堅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產”,強化水資源剛性約束,嚴守水資源利用上限,統籌配置經濟發展與生態保障用水,統一調度各類水源,實施“非必要不冬灌”,有效應對了旱情。同時,寧夏扎實推進深度節水控水行動,累計發展高效節灌面積470.5萬畝,農田灌溉水利用系數達到0.56,全區萬元地區生產總值用水量、萬元工業增加值用水量降幅分別為9.06%、6.17%,50%縣區建成全國節水型社會達標縣區,用水效率進一步提升,供用水結構不斷優化。 (記者張文、秦瑞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4日 第 14 版)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