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梁言順: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闊步前進

2022年04月14日09:2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闊步前進

梁言順主持並講話

人民網銀川4月14日電 (記者 張文)4月13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聽取“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應急處置情況、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安全生產、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頭看”情況匯報。自治區黨委書記梁言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從政治的、戰略的、全局的高度,科學回答了寧夏各項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擘畫了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的宏偉藍圖、重大戰略、實踐路徑,是寧夏發展的總遵循、總原則、總綱領,是我們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攻堅克難的重要法寶,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導性和實踐性,激勵著寧夏各族人民奮發向前,指引著寧夏各項事業闊步前進。

會議充分肯定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區上下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取得的成效。會議指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我們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也是必須抓好的長期政治任務。要提高政治站位,從“兩個維護”的高度,以感恩之心,持續用力抓好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怎麼說、我們就要怎麼做,不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進一步推動新時代寧夏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績。要強化政治擔當,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真理力量、實踐偉力,堅持不懈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發展,思想上全面對標、政治上時時對表、行動上堅決對照,發揚“走好新的長征路”的拼勁和“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干勁,保持連續性,體現創新性,在已有基礎上進一步細化實化,研究提出深入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的新思路新舉措,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條一條繼續貫徹好、落實好,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打折扣、搞變通、做選擇,推動貫徹落實工作走深走實。要扛起政治責任,堅持領導帶頭,注重擔當實干,強化督促檢查,貫徹落實的每一個鏈條都要暢通、每一個環節都要銜接,多開展一些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的隨機調研、暗訪督查,“瞪大眼睛”發現問題,“板起臉來”盯著整改,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會議指出,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福祉、事關發展大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緊安全生產責任,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大整治,努力窮盡問題隱患,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指示精神,統籌發展和安全,清醒認識面臨的嚴峻復雜形勢,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把維護政治安全、保持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的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政治社會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