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銀川:科技特派員點燃鄉村振興“智慧引擎”

2022年04月13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4月13日電(秦瑞杰、趙茉鈺)日前,寧夏共有6人獲“全國鄉村振興青年先鋒”,銀川市科技特派員汪威就是其中一位。汪威大學畢業后,回到家鄉創辦了靈武市同心農業綜合開發有限公司。“我是農民的兒子,我想做一個新時代農民,回報故土和鄉親們。”汪威說。

從專注飼草產業專業化、機械化,再到建設“畜-草-稻”全產業鏈綠色生態循環農業,汪威在謀求公司發展的同時,採用“公司+訂單+農戶”模式,帶動1000多戶農民發展牧草種植,為當地肉牛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優質復合飼草。2021年,該公司存欄安格斯、西門塔爾品種肉牛1500多頭,實現年銷售收入1.1億元,帶動了周邊2000余戶農戶增收,帶動農戶創收5600多萬元。

在銀川市廣大農村,像汪威一樣的科技特派員還有很多,他們利用自身專業優勢,扎根農村一線,積極創新創業,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農村現代化步伐貢獻青春力量。

“當前,全市大力支持科技特派員圍繞產業鏈關鍵環節,為農民提供多種形式的技術服務,發揮科技特派員自身專業技術優勢,開展創業與服務,促進新技術、新產品的推廣應用,加速科技成果的轉化,增加農民收入。”銀川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說。

據了解,2021年,銀川市科技局不斷優化科技特派員隊伍結構,鼓勵青年科技特派員投身鄉村振興戰略,現有科技特派員862人。圍繞綠色食品、花卉、農村固廢處理等領域共征集科技特派員創業項目34項,銀川市科技局通過調研、踏勘和專家評審對17個項目給予立項支持,支持資金150萬元,帶動投資968.3萬元。

(責編:趙茉鈺、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