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農業

浙江杭州錢塘區:讓鄉村更美農民更富

記者 方 敏
2022年03月25日11: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鄉村更美農民更富

“以前我們都是光腳下地干活,干農活都靠人力。”杭州錢塘區南沙村村民楊張水回憶過去,深有感觸。看看現在,村裡新修的機耕路通到農田深處,機器插秧、無人機洒藥、機械化收割……新型勞作方式讓農民的生產生活更便利和省力了。

這些年,當地從灘涂墾區變為工業園區,再變為城市新區,村民也從最初向圍墾區要土地、要糧食,到如今向產業發展要收入、謀增收。

據了解,錢塘區根據“一村一特色”理念,將河庄街道6個村劃分為智慧漫居、田園品鮮、錢塘耕韻、圍墾聽潮四大板塊,整合資源,打造品牌。

“‘種滿園、連成片、點漂亮、清干淨、景觀美、效益高’,錢塘區按照這個要求抓拋荒地整治,不斷提升田園清潔化、生態化、規模化水平。”錢塘區農業農村局局長陳興介紹,錢塘區要建設一批糧倉、現代農業園、農業生態濕地和研學基地,全力打造現代田園城市新樣本。

“現在環境好了,願意來的人和企業很多。”江東村2組紅星居農戶陳炳賢笑著說。“錢塘區將圍繞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目標,加快推進農業生產現代化、人居環境生態化、公共服務均衡化,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推進鄉村振興。”錢塘區區長沈燕俊說。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