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盐池县与浙江正泰新能源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2年01月26日09: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25日,盐池县与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银川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宁夏新能源集聚区。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会见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陈润儿对南存辉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正泰集团是我国新能源及电力设备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这几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先行一步投资新能源产业,呈现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我们为企业发展感到高兴、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宁夏风光资源富集、荒漠土地充裕,发展新能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央重视支持宁夏推进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将宁夏确定为国家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量身定制了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政策,许多知名企业集团慕名而来投资合作。正泰集团有规模有实力,在新能源领域有全产业链优势,投资宁夏新能源产业与我们的资源优势、产业政策高度契合,完全能够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上作出大文章,在产业发展、携手共进中谱写新篇章。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积极服务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区域化布局、全链条发展、竞争力提升,营造新能源产业生态,吸引更多企业来宁投资发展,共同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南存辉感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正泰集团在宁发展情况。他说,宁夏发展新能源有良好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正泰集团与宁夏结下了不解之缘,非常看好宁夏的无限“风光”和发展前景,这次双方合作是一个新开端,也将迎来企业大发展的新机遇。我们将把宁夏作为新能源开发的主战场,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推动正泰产业体系在宁夏落地、在宁夏发展、在宁夏扎根,积极投身美丽新宁夏建设。

根据协议,正泰新能源将在盐池县投资建设6吉瓦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和5吉瓦光伏发电项目,加快构建清洁、低碳、高效、安全的现代化能源生产和消费体系,共同将盐池县打造成宁夏新能源集聚区。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雷东生参加活动。(记者 马晓芳 马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