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赴上海浙江考察学习

2021年10月26日08: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0月19日至24日,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波带领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上海市考察学习科技体制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经验做法,赴浙江省考察学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并在考察学习过程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上海市,考察团全方位感受全国大数据应用领域前沿的创新成果。在浙江省,考察团为补齐宁夏数字化发展短板、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寻求良方。

考察中,崔波同上海市、浙江省政协领导及考察点负责人围绕考察主题深入探讨,互动交流。他说,上海市数字化发展为国家大数据应用和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非常值得宁夏学习借鉴。浙江省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先行先试的经验十分宝贵。希望宁夏与上海市、浙江省政协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考察团还瞻仰了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登上南湖湖心岛,瞻仰南湖红船。大家一致认为,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瞻仰后备受鼓舞和启发。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汲取前行的动力。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白尚成,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参加考察学习。(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日照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曾乘坐高铁15日至17日在宁夏银川活动
  “日照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人民网银川10月26日电 (梁宏鑫)据日照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微信公众号“日照发布”消息,2021年10月25日晚,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26日凌晨,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普通型)。患者赵某某,现居住五莲县城区,目前已对赵某某的密接、次密接、风险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追踪、管控。…
银川市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 未做核酸检测者一律赋“黄码”
  人民网银川10月26日电 (阎梦婕)10月26日,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疫情防控意见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1年10月27日(星期三)8时至28日(星期四)24时,对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开展大范围核酸检测。 公告全文如下: 一、为配合开展核酸检测,保证核酸检测质量,防止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核酸检测期间,三区两县范围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酒店(饭店)等场所人员实行严格管理,除核酸检测外,非必要不外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