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網友建議推出對話類電視節目解決民生問題 回復:正在認真研究

2022年02月23日15:1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2月23日電 (劉峰、穆國虎)“建議寧夏也能推出類似《向前一步》一樣的節目,成為群眾‘接訴即辦’的平台。對於群眾意見大、反響強烈的急難問題,能夠得到最及時的處理。引導解決寧夏涉及公共利益的矛盾。”近日,寧夏網友魏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建議,希望推出社會民生類電視對話節目,在對話和溝通中解決民生問題。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魏先生在留言中表示,雖然寧夏也有此類電視節目,但是偏向於解決個體遇到的問題。當前,涉及公共治理領域方面,面臨許多的難題,亟需解決。如果可以推出一個全國市民和公共領域對話的節目,為政府充分闡述公共政策、尋找最大公約數、達成共識、共同發展創造條件,便可以在對話和溝通中解決了諸多民生問題。通過每一次有溫度的溝通,提高對政府的信任度。

收到留言后,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作出回復,非常感謝該網友對寧夏宣傳工作的關心和支持。同時表示,該網友提出的建議很好,對於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改進創新宣傳工作、推動媒體更好地服務民生、參與社會治理具有很好的參考作用。目前,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組織部分自治區級和市級媒體作了認真研究。

回復稱,下一步,將結合全媒體時代節目傳播特點和受眾特點,聯系寧夏實際,一方面引導現有民生類節目認真借鑒、創新議題設置、場景模式等﹔另一方面,選准切口、選好主題,探索推出相關作品或欄目,為群眾更便捷地參與社會治理提供平台、創造條件。

“我的建議得到了回復真的很高興。也希望今后可以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為當地發展建言獻策,盡點綿薄之力。”網友魏先生說。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賈茹、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