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給你一分鐘時間把錢退回來”高速交警喊話詐騙分子

2022年02月22日22:1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2月22日電 (劉峰、梁宏鑫)近日,寧夏高速交警三大隊在古青高速處理交通事故時,當場破獲一起電信詐騙案,並成功幫助被騙司機挽回損失5300元。

當日晚,三大隊民警接到報警電話稱在古青高速有車輛發生事故,車輛無法移動請求立刻出警,接到報警電話后,民警立即帶齊裝備前往事故現場。在處理事故途中駕駛員對民警說自己可能被騙了。該司機稱:“當時車輛發生事故無法移動,便利用搜索引擎添加了名字叫“車拖拖”的微信服務號,想請其對我的事故進行施救,對方要求我先支付300的定金,我也沒多想就給轉賬了,隨后不但不見施救車輛的影子對方甚至要求我繼續支付5000元的尾款,並且說不管我了,我正准備支付時,交警帶著施救車輛來到了現場,隨后對方故意以各種理由推脫並要求我繼續轉賬。”交警聽完當事人的描述后,當即判定這是一起典型的電信詐騙,民警便立即拿起被騙司機的手機給對方打通視頻電話,並且義正嚴詞的說:“你人在哪兒呢?來,看我(民警身著警服),現在把人的三百塊錢退回來,我一分鐘之內要見到你的退款,不要以為我找不到你。”詐騙分子也被民警強大的氣場所嚇倒,稱會立馬退款,果然不到一分鐘詐騙分子就將被騙司機的300元退了回來。事后民警提醒該司機以后不要再上這種當,遇事打正規電話,提升鑒偽能力。

在此,高速交警也提醒廣大群眾,在高速公路上如果車輛發生故障或事故無法移動時,請將車的雙閃打開,三角架放置車身后方150米處,車輛所有人員撤到護欄外側,並且撥打高速救援電話(12328)和高速報警電話(12122),切勿亂撥打其他電話或亂加所謂的什麼拖車救援微信,以免被電信詐騙。

(責編:梁宏鑫、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