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寧湘兩省區深化區域經濟合作

寧夏至湖南特高壓工程加快建設

2022年02月22日09: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湖南寧夏區域經濟合作座談會2月20日在寧夏銀川市舉行。會上,兩省區商定將加快建設寧夏至湖南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並以此為契機加強能源和制造業等領域深度合作。

據介紹,寧夏至湖南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為“十四五”期間開工建設的9條跨省跨區輸電通道重點工程之一,建成后可帶動寧夏1300萬千瓦的新能源開發。

工程的建設,將帶動寧夏新能源上下游制造產業、新能源發電、電網配套設施投入1000億元,還將帶動湖南一批優勢企業落地寧夏,逐步形成規模較大、上下游配套完整的新能源裝備產業鏈。

“我們將以寧夏至湖南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為抓手,充分發揮寧夏豐富的沙漠資源和獨特的氣候資源優勢,高標准建設大型光伏基地,通過大力發展新能源、新材料及相關配套產業,帶動寧夏經濟結構優化、產業轉型升級、新舊動能轉換,推動寧夏產業鏈、供應鏈與湖南省全方位對接、深層次融合,共同建設清潔能源產業集群。”寧夏回族自治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劉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1日 第 15 版)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