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群眾投訴小區地下車庫私建洗車行 回復:立即拆除

2022年02月18日17:4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2月18日電 (穆國虎)“如果洗車行一旦建成營業,小區的安全問題怎麼保障,地下車庫基礎設施損壞后誰來維護?”近日,寧夏網友常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投訴,希望相關部門監督拆除住宅小區地下車庫的洗車行。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常先生留言反映的小區位於寧夏銀川市金鳳區親水大街以東、長城路以南100處,是一個新建小區。“地下車庫私自圈地建立的洗車行”位於該小區18號樓地下負二層。

“如果洗車行開始營業,勢必會對外開放,這將會嚴重損害我們業主的合法權益,影響我們的居住安全。”網友常先生多次表示其擔憂。

收到留言后,銀川市金鳳區長城中路街道辦事處回復表示,經核查,林湖左岸社區多次聯合金鳳區綜合執法局處理金鳳天山熙湖小區地下車庫私建洗車行一事,經過協調處理已於2022年1月24日前將所有設備拆除,並且搬離金鳳天山熙湖小區。

據網友常先生提供的一份類型為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副本)》顯示,這家洗車行名為“銀川市金鳳區八號車庫汽車養護服務中心”,成立於2022年1月13日,其經營場所為“天山熙湖北區地下車庫停車位B086、B087、B088、B067、B068、B069、B085、B070、B077、B078、B076”。

地下車庫改為洗車行的現場施工圖。網友提供

據銀川市金鳳區審批服務管理局工作人員介紹,辦理洗車行營業執照,經辦人需提供身份証原件及復印件、租賃合同和房產証復印件。“營業執照剛辦下來不久,小區居民就投訴不斷,所以我們印象比較深刻。”該工作人員表示,“以后如遇此類涉及辦理住宅地下車庫洗車行的,我們也會提醒經辦人員,不建議辦理。”

本網聯系到銀川市金鳳區綜合執法局長城中路執法中隊隊長劉鵬,他表示,他們前去檢查時發現,洗車行已辦理營業執照,但無相關部門規劃審批手續,屬於私自違規搭建的構筑物。根據檢查結果,執法中隊依法依規下發了《責令整改通知書》,要求相關責任人限期3日內提供洗車行的相關規劃審批手續。若未能提供相關規劃審批手續,則要恢復停車場原貌。

遮擋起來的停車位。人民網 穆國虎攝

2月17日,本網實地走訪了金鳳天山熙湖小區地下車庫。現場無施工人員,也無施工設備。但現場還留有搭建洗車行的材料,部分區域已用塑料布圍擋起來。一位路過的業主表示,“最近洗車行再沒有施工,目前已拆除了一部分,但並未完全拆除。”

“近期,我們將緊盯此事,盡快完成私建洗車行的拆除工作。”劉鵬說,因當時已臨近春節,施工工人不好找,導致相關拆除工作尚未完成。

據寧夏海潮律師事務所律師柴軍介紹,此類涉及住宅小區地下車庫車位建洗車行的行為,在一定程度上會損害業主的合法權益,比如共有權,車位的共有屬性,同時還有會造成視線盲區等。遇到這種情況業主可以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此外,還可以通過業主委員會表達訴求,實現對物業公司的監督管理,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穆國虎、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