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市金凤区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2年02月18日08:2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管理人员先上岗,提前对项目建设材料、现场施工方面进行研究探讨。”2月16日,银川市金凤区悠阅城项目经理李斌带队到项目现场,细心察看项目节后复工情况,叮嘱大家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工程建设快速推进。这是金凤区抓早动快促进度,积蓄动能稳发展,力争辖区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快速“上马”的一段缩影。目前,金凤区在建重点项目正开足马力,按下“加速键”,全力抓项目、促复工、稳增长,走在复工复产的“春天里”。

2e2cc1167256e110fb508888ecc477f.jpg

“我们正在为复工前做准备,目前,施工机械维护保养、安全人员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已准备完成,预计本月20日施工人员全部到位并进入复工复产状态。今年,我们计划3月至8月开展地下车库机电安装,用6个月时间对排水、通风、消防等基建设施完成布设,为2023年商户进场创造一个良好的条件。”悠阅城项目经理李斌介绍。

46a9a2ff987f6ecd132e66ce098a6d7.jpg

建发悠阅城作为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重点项目之一,去年年底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封顶,今年将是项目工程建设的关键期。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管理人员和测绘人员已提前入场对项目建设进行研究规划,确保项目工程能够保质保量、有序推进。

310312d01cfbca44c1f2b40b4f63366.jpg

当日,在金凤区良田镇数字农旅小镇“村居中医馆”和“百姓之家”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林立的钢筋拔地而起,2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而有序地作业当中。据了解,2月4日,大年初四,项目大部分工作人员就回到岗位投入建设中。“目前,百姓之家、村居中医馆、网红商业街及数字园区建设都在有序推进中。我们采取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及明确时间表、任务表来推动项目快速落地,保障项目建设‘说在口头、记在心头、落在地头、赶在前头’,确保金凤区第一季度农业产业项目取得‘开门红’。”金凤区良田镇镇长张庆轩告诉记者。

a387e376d290b8539b1e2225f515e99.jpg

作为金凤区重点项目的良田镇“数字农旅小镇”,通过实施“草莓小镇”数字化示范园区、特色网红美食街区及数字乡村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和银兴路高架桥至桑园沟段修复及乡村景观绿道建设等四项主体工程,配套打造示范型基层党群活动服务站、良田镇旅游集散和推介中心、村居中医馆、百姓之家、标准化劳务工作站、植物园农技推广中心和植物园村出户入园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七项惠民工程,致力于将植物园村打造为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示范村。

b9529d2b05dbbd1fac5810c48435bef.jpg

“今年1月以来,金凤区提前着手准备项目开复工,积极与项目单位沟通,详细了解项目单位2022年开工计划,鼓励项目单位尽早开复工建设。经过摸排,在2月底之前,辖区有20个左右的项目将优先开复工,预计1月至2月份完成全口径投资7亿元以上,为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金凤区发展和改革局项目办主管杨兵告诉记者。(记者 金文阳)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