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春風行動”8萬崗位促就業暖人心

2022年02月12日12:4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2月12日電 (梁宏鑫、劉峰)今天上午,2022年寧夏促進就業“春風行動”啟動儀式在寧夏(銀川)人力資源產業園舉行。這次行動主要開展線上線下聯動招聘,提供崗位近8萬個,活動將持續到3月底。

啟動儀式。人民網 梁宏鑫攝

春風行動是人社部門聯合工信、交通、民政、鄉村振興等部門針對春節前后農民工集中返崗復工、求職就業的專項公共就業服務活動。今年“春風行動”的主題是“春風送溫暖 就業送真情”。活動期間,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將通過開展政策宣傳、提供穩崗留工服務、組織專場招聘活動、強化服務培訓維權、開展“點對點”包車包機輸送、落實支持企業用工政策等一系列活動,為農村勞動者有序外出務工、就近就業創業提供一條龍服務,力爭達到留崗有關懷、就業有幫扶、企業用工有支持的工作目標。

“我們要以此次春風行動為契機,聚焦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全力做好公共就業服務,努力實現今年就業工作開好局起好步。做好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幫扶,拓寬市場化社會化就業渠道,努力創造更多適合畢業生的優質崗位。完善服務、培訓、維權一體推進的農民工工作體系,深化勞務品牌促就業行動,用好外出務工和就地就近就業兩條渠道,深化區內外勞務對接協作機制,促進人崗匹配。”自治區人社廳副廳長肖生勤說。

啟動儀式上,銀川市委人才工作局與甘肅人力資源市場、銀川市人社局與廈門市人社局、蕪湖市人社局簽訂區域就業創業及人才交流合作框架協議。

據悉,從2022年1月份開始,寧夏各地通過開展就業援助月和春風行動,已舉辦招聘會96場次,提供就業崗位近4萬個,走訪服務對象家庭6849戶,已幫助2228名服務對象實現就業(其中殘疾登記失業人員160人,通過公益性崗位安置162人),幫助就業困難人員享受就業幫扶政策3186人。后續還將計劃召開招聘會109場次,發布崗位近8萬個,通過遠程招聘、直播帶崗等方式實現崗位靶向推送。

直播帶崗。人民網 梁宏鑫攝

自治區就業與創業服務局局長海國表示,“今年,各地市將陸續開展‘直播帶崗’活動,全力滿足廣大企業人才用工需求,為用人單位與求職人員搭建交流平台,吸引各類人才來寧夏就業創業。”

(責編:梁宏鑫、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