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走穩廉政每一步 寧夏銀川為80后年輕干部敲響廉潔警鐘

2022年02月07日20:3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2月7日電 (秦瑞杰、高嘉蔚)2月7日,為期2天的銀川市年輕干部廉政教育專題班培訓班開班,全市近百名80后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和85后重點領域、關鍵崗位的正科級干部齊聚一堂,共上6堂廉政教育課,敲響廉潔自律警鐘,扣好從政路上風紀扣。

培訓班現場。銀川市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培訓班採取集中專題授課、現場觀摩教學等形式,邀請專家學者授課,內容涵蓋黨章、《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黨紀法規,以及近年來查處的年輕黨員干部嚴重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等。“除專題輔導外,還組織大家通過走進監獄、觀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進行專題測試和交流發言等形式,用全方位、沉浸式的教學體驗,為青年干部打‘廉針’、繃‘廉弦’、敲‘廉鐘’,教育引導大家切實做到廉潔從政、廉潔用權、廉潔修身、廉潔齊家。”銀川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說。

2天的集中高效學習,對銀川市近百名青年干部而言是又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禮,是又一次觸及靈魂的黨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時刻緊繃廉政之弦,真正為人民群眾辦好事、服好務。”“要嚴以律己,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慎獨慎初慎微慎友。”“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價值觀和事業觀,帶頭嚴守紀律和規矩,時刻校准前進的方向,以實實在在的成績展示學習效果。”學員們說。

值得一提的是,銀川市以縣鄉領導班子換屆為契機,大力實施優秀年輕干部優選優培優用行動計劃,不斷健全完善選育管用全鏈條機制,推動形成優秀年輕干部常態化培養和常態化配備的工作體系,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提供堅實干部保証。

下一步,銀川市將加大對年輕干部的廉政教育力度,持續壓實責任、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健全廉潔文化常態長效機制,全力推動廉政教育落細落實。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