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交通運輸部門聯合多家單位護送近千名滯留旅客平安返程

2022年02月07日17:2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2月7日電 (秦瑞杰、高嘉蔚)一夜大雪,把美麗的固原市裝點成冰雪的世界。大年初六,固原市通往外地的各條道路被冰雪覆蓋,因大雪冰凍天氣原因,臨時關閉高速公路進出口,又恰逢春節假期返程高峰期,固原市汽車站滯留固原至銀川方向的旅客520人,還有200余輛私家車滯留固原高速公路入口。為確保群眾安全返程,寧夏交通運輸廳執法監督局固原分局聯合多個部門,上演縱跨寧夏南北的愛心“接力賽”,通過撒融雪劑、除雪、鏟冰、帶道協同作戰,為群眾開辟出了一條安全回家大道。

據了解, 為及時安全地將滯留旅客運送至銀川,寧夏交通運輸廳迅速啟動應急預案,第一時間協調寧夏交通警察總隊、固原市交通警察分局,聯合寧夏交通運輸綜合執法監督局固原分局、固原市交通運輸綜合執法支隊、寧夏公路養護中心固原分中心、寧夏交投高速公路養護中心等多部門,由沿線養護部門除雪、鏟冰、拋撒融雪劑,沿線高速交警壓速帶道,轄區交通運輸執法車輛護送,多部門並肩協同作戰,晚上8時許將旅客全部安全運送至目的地。

此外,寧夏公路管理中心調配防滑物資、出動機械設備,連日來共投入除雪設備138台次,車輛317輛次,人員1392人次,使用融雪劑348.45噸,防滑砂141.4方。

通過寧夏交通運輸廳的統一調度,全區各級交通運輸部門採取人員輪換、機械不停的作業模式,頂風冒雪連夜持續開展除雪防滑。截至目前,全區普通國省干線公路基本暢通,車輛正常運行。全區共98個高速公路收費站除在G1816(烏瑪高速)、G6(京藏高速)、G70(福銀高速)、G2004(繞城高速)、G22(青蘭高速)、S15(鹽鄂高速)、S25線(涇華高速)、S60線(固西高速)部分收費站,青銀、定武、萌海高速沿線收費站,對危險品運輸、大型貨車、客車等車輛實行臨時交通管制,其他車輛已基本恢復正常通行,機場巴士從銀川東收費站可正常通行。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