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石嘴山監獄: 打通罪犯與親屬會見“雲通道”

2022年01月25日09:3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你在裡面晚上睡覺冷不冷?”“我們晚上被子挺厚實,不用擔心。”“你要好好表現,爭取早點回來”……日前,在石嘴山監獄,通過遠程視頻會見平台,一名服刑罪犯與親屬完成了會見。

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活動中,石嘴山監獄運用法治思維強化風險隱患排查,主動回應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罪犯家屬會見需求,建設了視頻會見室。為解決罪犯親屬因路途遙遠、交通不便、經濟困難等特殊原因無法到監管場所會見的實際困難,與19個司法局、192個司法所開通遠程視頻會見平台。實現疫情期間親屬與罪犯會見“面對面”、幫教“零距離”。在候見廳增設了3個視頻提審窗口,做到“隨來隨辦、即來即辦”。

為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確保零感染,石嘴山監獄嚴格控制會見場所人員聚集,從按期自行前來會見轉變為預約會見,限定會見人數,確保每名家屬在三四十分鐘內完成會見。探索“互聯網+幫教”模式,建立遠程“雲會見”平台,積極打通罪犯與親屬會見“雲通道”。

“遠程視頻探訪解決家屬因為時間、空間、經濟等導致會見難的問題,實現了服刑人員與親屬的‘零距離’溝通,也讓服刑人員有更多機會可以與家人見面。此外,‘雲會見’平台也減輕了監獄接見室工作人員的日常工作壓力,拓寬了監獄人性化管理的內涵,激發服刑人員的改造熱情,豐富了服刑人員親情教育的內容,提升了教育改造的質量。”石嘴山監獄有關負責人說。(記者 王剛)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