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监狱系统发布“教育改造”十大典型案例

2021年09月29日16:0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在全区监狱开展“教育改造”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最终确定罪犯吴某某的教育矫治个案等十大典型案例,作为第一批指导性案例发布,供各监狱在教育改造罪犯时参考。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例,体现了心理矫治、个别教育、社会帮扶和亲情感化等教育改造方法的运用,反映了教育改造攻心治本的作用,尤其是在心理危机干预矫治的典型案例中,广大干警与心理咨询师精准评估、对症施策、有力落实个性化矫治,对服刑人员进行心理危机干预,最终促使危险罪犯情绪趋于平稳,正视现实,积极投入到各项改造中。这些典型案例在罪犯改造方面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借鉴性和指导性。

近年来,宁夏监狱系统不断提升教育改造的科学化水平,本着“一人一策”的原则,对罪犯采取有针对性的教育改造措施。与此同时,监狱还探索建立“情暖高墙 关爱孩子”帮扶工作机制,拓展监狱职能履行新领域,创造条件开展罪犯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罪犯改造效果,助推宁夏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