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2021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發布 銀川三家單位入圍

2021年12月20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2月20日電 (賈茹)12月20日,2021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發布。銀川市委辦公廳入圍“民心匯聚單位”市級名單,銀川市金鳳區黨委、銀川市西夏區委入圍“民心匯聚單位”縣(區)級名單。

此次公布的名單綜合全國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近一年來在回復率、群眾點評滿意度、制度創新等方面的熱力指數,篩選出“匯智為民單位”“民心匯聚單位”“實干擔當單位”500家。在面向省市縣三級留言辦理單位設置的“民心匯聚單位”名單中,省級留言辦理單位入圍29家,市縣兩級分別入圍208家和224家。其中,省級分設“省級滿意度top15”“省級互動增速top15”和“省級回復量top15”三個榜單。

近期,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作為“人民利益要求既能暢通表達,也能有效實現”的重點范例被寫入國務院《中國的民主》白皮書。今年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主動將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作為開展網上群眾工作、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抓手。

各省區市將“領導留言板”視為察民情訪民意的重要渠道,排摸群眾集中反映的共性需求和痛難點問題,回應和解決了一大批欠薪難討、汽車難停、房產証難辦、營商環境待優化等覆蓋面廣、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對現行條件下無法解決的,也及時給予群眾解釋回應,切實提升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12月初,已有超60萬件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通過平台獲各級領導干部回應和解決。

據悉,自2009年以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每年集中公布一批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展現各地通過網絡走群眾路線的成效和經驗,促進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互學互鑒。

(責編:賈茹、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