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綠水青山踏歌來

2021年12月10日10:0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城,受益於生態環境的改造,被打造成了綠色空間相隔、湖泊濕地映城、山水和諧的宜居城市﹔村庄,受益於生態的整治和修復,綠水青山踏歌來,濃墨重彩繪新景。在寧夏,一幅幅美麗的山水畫卷徐徐展開,近在眼前、觸手可及。

008.jpg

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藍天將水系映襯得猶如一面藍寶石鏡面。

近年來,寧夏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堅決守護好寧夏的綠水青山、藍天白雲、良田沃土,協同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今年,寧夏重點圍繞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緊盯黃河保護、生態治理、“四權”改革、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等重點工作,逐條細化分解,逐一向前推進,持續釋放生態環境效益:1月至10月,全區環境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為82.1%,PM2.5平均濃度優於國家考核目標,PM10平均濃度優於自治區目標要求﹔黃河干流寧夏段穩定保持Ⅱ類進Ⅱ類出,20個地表水國控考核斷面水質優良比例達到國家考核目標﹔農用地土壤環境總體清潔,建設用地土壤環境總體安全,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重點建設用地安全利用率均達到國家考核要求。

在實干中抓機遇,在創新中抓機遇,在變局中抓機遇。寧夏正以高標准保護生態環境,確保環境質量穩中向好、好中向優。(記者 李錦 馬楠 王洋 黨碩 文/圖)

<p></p></p>

日前,自治區生態環境監測中心工作人員正在檢查環境空氣顆粒物採樣裝置。

<p></p>

日前,寧夏生態環境監測中心工作人員在吳忠市第一污水處理廠污水排放口進行採樣。

<p></p></p>

11月29日,吳忠市生態環境保護綜合執法支隊執法人員查看企業污染物排放情況。

<p></p>

經吳忠市第一污水處理廠處理后達到一級A排放標准的尾水,流入古城灣人工濕地,經過深層淨化處理后達到地表水Ⅳ類水質排入黃河。

<p></p></p>

11月29日,吳忠市生態環境局執法人員檢查企業治污設施運行情況。

<p></p></p>

自治區生態環境監測中心工作人員正在實驗室化驗分析水樣。

<p></p></p>

銀川一建筑工地內,工人用綠網覆蓋堆放的物料裸土砂石,以防止揚塵。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