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媒体走基层看环保采访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10日10:3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7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启动以“牢记使命,奋进开创新局”媒体走基层看环保主题采访活动,组织区内外17家媒体记者深入宁夏各市县采访报道生态环境工作情况和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及成效,全面反映各地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措施、进展和成效。

9月7日,17家媒体的记者分两路前往石嘴山市和固原市,对涉及减污降碳、排污权有偿使用及交易改革、矿山扬尘整治、小流域生态环境整治等方面内容进行采访报道。详细了解石嘴山市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黄河石嘴山段出境断面水环境风险预警监管网建设、固原市六盘山南麓弹筝峡口生态修复、隆德县渝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进展情况。

“近年来宁夏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我们希望通过媒体走基层这样的方式,让百姓了解日常的环保工作情况,增进公众对环境保护的了解和对环境保护的认识,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宁夏的积极性。”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说。(记者 李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